運動雲

愛情長跑14年 蝶王許志傑今娶美嬌娘

許志傑完婚。(圖/許志傑提供)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國內泳壇的一代「蝶王」許志傑,在告別游池畔後,30日完成人生另一件大事,在台北寒舍艾麗酒店迎娶相識16年的女友陳純虹,眾多體壇重量級人物包括體育署署長何卓飛在內都到場祝賀。

許志傑目前仍是100與200公尺蝶式全國紀錄保持人,100蝶紀錄在2009年佛山亞錦賽所創(53秒66),200蝶則在同年香港東亞運創下(1分56秒54),紀錄高懸至今仍無人能超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許志傑提供)

去年高雄全運會後,曾兩度當選奧運國手(2008北京、2012倫敦)的許志傑宣佈退休,正在輔大念博士班的他,在30日迎娶國中就認識的陳純虹,當年女方還赴美求學,兩人透過網路展開遠距離戀愛。

許志傑表示,當時被女方出色外貌與氣質吸引,主動展開追求,愛情長跑就延續了14年,並表示,為讓父親也是現泳協理事長許東雄能夠早點抱孫,會「努力做人」。


許志傑未來會先完成博士學位,以教職為主,「我對運動管理很有興趣,也許未來會朝這個方向前進。」過去國家隊集訓期間,就常給年輕選手訓練上的建議,未來仍會持續扮演傳承的角色。

(圖/許志傑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許志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