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續任總召機會高 幹事長一職夯!傳3人角逐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黨團總召柯建銘禮讓之下,由「蘇蔡配」出線角逐正副院長。消息指出,柯建銘續任總召的可能相當高,因此幹事長便成為其他立委爭取的熱門目標,包括吳秉叡、高志鵬與葉宜津都傳出有意願;至於書記長一職目前傳出由陳亭妃表態角逐。

消息指出,在柯建銘、陳明文與蘇嘉全爭奪立法院院長之際,吳秉叡與高志鵬便已經摩拳擦掌要來尋求總召的職位。不過,此時傳言蔡英文介入其中,要把蘇嘉全推上大位,如此一來柯建銘可能落得連總召職位也不保,最終被迫禮讓。

柯建銘做出犧牲,同意禮讓院長位子之後,各界也認為,應該就是回歸繼續擔任總召,不可能讓他變成一介陽春立委。因此,幹事長順理成章成為其他立委的競爭目標。

對於爭取幹事長一事,吳秉叡表示已經登記參選,此外葉宜津也表態要加入角力戰;至於書記長一職,目前表態要參選的有立委陳亭妃。最終結果民進黨立院黨團將會在明天先進行協調,如果協調不成,開議當天2月1日會由民進黨籍立委進行投票。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圖/資料照)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