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數方程式」也能寫春聯? 網驚:看完只能跪下了!

▲如何用「函數方程式」寫春聯?(圖/翻攝自GOOGL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中數學函數圖形應該讓不少學生頭痛不已,但函數圖形竟然可以畫出「倒春」呢!有網友發現一個只能支援Windows XP和OS 9.2的古董級函數繪圖軟體「GrafEq」,只要輸入簡單函數,就能出現相對應圖形,功能簡便操作起來也相當容易。

科普網站「泛科學」(PanSci)總編輯鄭國威30日在臉書分享一篇「如何用方程式寫春聯」文章,內容詳細解釋各種函數能畫出何種相對應圖形。但看不懂函數也沒關係,只要在Google輸入以下字串,仍舊可以得到「倒春」的圖形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x^4+y^4+100/(x^4+(2y-2)^4+(2y-1)^2)+100/(x^4+(2y+2)^4+(2y+1)^2)-1/((y+3)^4+(x/15)^4)-1/((y+4)^4+(x/15)^4)-1/((y+5)^4+(x/15)^4)-1/(4(x+y+4)^4+((x-y+1)/5)^4)-100^16/(((x-4)^2+(y+5)^2-13)^2+((x-19)^2+(y+12)^2-400)^2)^16-25」(僅限電腦版使用)

網友親身實驗後,紛紛留言表示「這太厲害了!」、「啊啊啊啊!好厲害啊!!!」、「太厲害了!作者的數學好強」、「我媽問我為什麼跪著滑手機」、「原來GOOGLE可以這樣用,太酷了」、「這已經超出我的數學能力範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