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黨主席交棒陳菊? 民進黨:現在談還太早

民進黨選前之夜凱道造勢。(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傳出520就任後,可能不會兼任黨主席,對此,外界猜測高雄市長陳菊接任呼聲高,不過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表示,媒體報導並非事實,都屬臆測,此事現在討論都言之過早。

依照民進黨規定,每個偶數年5月將會進行黨主席與全國黨代表的改選,會在選舉前一個月進行公告。正好今年2016是民進黨的改選年,不過規定也指出總統是可以兼任黨主席的,這也表示蔡英文近幾個月便可能表態是否繼續擔任黨主席。

據外界猜測,蔡英文如果沒有續任黨主席,陳菊接任的呼聲相當高,成為討論的焦點。不過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指出,媒體報導並非事實,都屬臆測,蔡英文是否兼任或是進行改選,在現在的時間點來看都還言之過早。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