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防搶! 大筆存提款可申請警方護鈔

▲春節前後提領款項頻繁,民眾可向警方申請護鈔服務。(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年關將近!對於市場現金需求及流通增加,內政部30日上午宣佈,各警察機關將配合業者補鈔時間,派遣警力加強警戒,防止金融機構竊盜案件發生,此外,也提供免費護鈔服務,有需求的民眾可向各地警察機關或金融機構協助申請。

內政部今日表示,警政署於春安工作期間,要求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警察局,針對轄內金融機構全面進行檢測,並依金融機構強盜、搶奪、竊盜案件發生情形及易發生時段,加強勤務作為與宣導,提醒業者提高警覺,並妥適規劃各金融機構的巡邏及勤務部署、減少勤務交替間隙、主動協調金融機構實施防搶演練及員工自衛編組演練等,透過警民合作,強化金融機構員工緊急應變能力。

內政部也說,春節期間,各警察機關配合業者補鈔時段,將派遣警力加強警戒,防止金融機構竊盜案件發生,並規劃巡邏警力,防制ATM提款機被破壞或盜取現金。

內政部也提醒,民眾在春節前後提領款項頻繁,應多加注意自身安全,防範遭尾隨行搶竊,若需大筆現金存、提款,可向警察機關申請免費護鈔服務,或請金融機構協助代為聯繫;此外,春節期間多數民眾返鄉出遊,為確保外出及住家安全,各警察機關也將加強民眾住居安全維護工作,並於易壅塞路段如各車站旅運處所、觀光景點、風景遊憩區、大型展覽會場周邊等進行交通疏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