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欣凌 VS 大帥哥主廚 年菜大戰開打!


▲藝人鍾欣凌與小剛老師輕輕鬆鬆就讓年菜上桌,選用便利的食材,掌握「3好」秘訣馬上變出一道道的創意年菜。(圖/桂冠提供,以下同)

記者徐恩樂/台北報導

團圓的日子逐漸接近,許多婆婆媽媽為了準備年菜傷透腦筋,不僅要變出整桌大魚大肉,還得發明新菜色讓家人嚐鮮,實在好難呀!為了鼓勵大家輕鬆做年菜,藝人鍾欣凌與廚師小剛,馬上來救急,端出3道創意食譜,從食材挑選到烹飪訣竅,讓媳婦們強力進擊、變出令人讚不絕口的彭湃年夜飯。

藝人鍾欣凌婚後生了兩個寶貝女兒,一家四口令人稱羨,但平日忙著軋戲帶小孩,根本擠不出時間規劃圍爐年菜,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她皺緊眉頭說:「兩個女兒加上老公,根本就像再照顧三個孩子!」

很多台灣婦女和鍾欣凌一樣,農曆年前要安排過年旅遊、準備伴手禮、大掃除等,同時兼顧家庭與工作,常常搞得裡外不是人,尤其在緊要關頭受限於廚藝和時間,就利用網路訂購年菜或上館子解決,雖然方便,卻少了一種深刻、溫馨的「年味」。過年想吃得簡單、有創意,小剛老師信誓旦旦的告訴大家,謹記「好簡單、好澎湃、好忙也澎湃」三好秘訣,選用魚餃、黃金魚蛋、卡好高麗菜鮮豚水餃、紅油抄手等材料,也能變出媲美餐廳的年菜組合。


▲冷冷的農曆年節最適合吃鍋圍爐,準備海鮮的湯底,再依照個人口味放入新鮮的蝦餃、魚丸、燕餃、蛋餃等,就能變出彭湃豐盛的鍋物。

鮮味圍爐火鍋 輕鬆下料不費時
除夕圍爐一定要吃鍋,簡單準備海鮮湯底的火鍋,自由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例如餃類、丸類、青菜豆腐、肉片等,就能與家人享受天倫之樂。小剛老師表示,若要提鮮,還可放入香菇、柴魚片,最後放入新鮮的鯛魚片,軟嫩滑順的口感一點也不油膩,有滿滿的營養;另外像是桂冠魚餃、蟳味棒等,採用新鮮魚漿製成,一同熬煮、湯頭鮮美又簡單。

除夕圍爐一定要吃鍋,簡單準備海鮮湯底的火鍋,自由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例如餃類、丸類、青菜豆腐、肉片等,就能與家人享受天倫之樂。小剛老師表示,若要提鮮,還可放入香菇、柴魚片,最後放入新鮮的鯛魚片,軟嫩滑順的口感一點也不油膩,有滿滿的營養;另外像是桂冠魚餃、蟳味棒等,採用來自阿拉斯加的鱈魚製成,一同熬煮、湯頭鮮美又簡單。

▲桂冠產品有阿拉斯加水產協會認證標章掛保證。

水果金黃炸餃 運氣卡好財源滾滾

象徵金元寶的水餃也是年節招財菜之一,小剛老師特別選用瘦肥比例3:1前腿豬肉的高麗菜水餃,餡料飽滿扎實。顛覆以往水煮的概念,下鍋油炸至金黃色澤,再淋上以奇異果肉調和薄荷葉的酸甜醬汁,稍加擺盤設計,馬上又完成一道創新口味的開運美食。

▲利用卡好手工水餃,下鍋油炸成金黃餃子,飽滿內餡選用前腿豬肉、高麗菜製成。

福袋也能入菜 紅油好旺超開胃
此外,鍾欣凌咕噥每年初一百貨商場祭出開運福袋,一定要試試手氣摸出好彩頭!小剛老師立刻靈機一動,設計創意福袋料理,利用小巧可愛的炒手放置油鍋中炸成金黃色澤,以青椒、紅椒點綴,再淋上辣椒製成的紅油,看起來香麻夠味。他表示,這些食材相當容易取得,做法也不難,如果愛好吃米食類的民眾,也可以嘗試將「桂冠麻油雞炒飯」搭配糯米、鹹蛋黃、櫻花蝦以及臘腸等配料,放置電鍋蒸熟,就能變出傳統道地的糯米飯。
|

紅油炒手除了以乾拌、湯煮外,也能用炸的,拌入彩椒、番茄等,看起來清爽開胃。



▲利用桂冠麻油雞炒飯拌入糯米、櫻花蝦、臘腸等食材至電鍋蒸熟,熱騰騰的傳統糯米飯馬上完成(左);喜愛吃甜品的民眾,也可嘗試將傳統甜湯圓做成炸湯圓。

過年期間,許多辛苦的職業婦女總是蠟燭兩頭燒,要快速地做出一桌子的年菜,確實是個大挑戰,桂冠近年以簡單做、開心吃為出發,將所有產品提升成料理食材,能讓民眾發揮創意變出許多美味的家常菜。鍾欣凌也表示,看著小剛師傅輕鬆料理出一桌桂冠圍爐料理,果然符合3好訣竅─好簡單、好澎湃、好忙也不怕。顛覆傳統年菜做工繁複的手法,利用桂冠食品短短幾分鐘就能完成創意料理,讓民眾宴客圍爐都不失面子。

▼更多年菜料理請參考

即日起至2/15,只要登錄桂冠產品系列的發票即可參加金元寶、日本來回機票...等抽獎喔!詳情請上http://goo.gl/KQNne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