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衣含絨量85%有保暖效果 「捏聞拍看」4步驟辨真假

羽絨衣摸起來的手感越輕柔,保暖效果越好。(圖/皇益紡織公司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下同。)

記者蕭亘妤/採訪報導

寒流報到,氣溫急降,民眾搶購羽絨衣不手軟;不過,市面上產品那麼多,價格差距也很大,要怎麼選擇分辨好壞,避免買到假貨呢?皇益紡織公司的負責人吳存孝說,挑選羽絨衣時要牢記「捏、聞、拍、看」這4個步驟,同時,也要注意標籤上的說明,因為衣服中羽絨所占的比例越高,蓬鬆度就越好,才有保暖功能。

吳存孝說,羽絨是鴨、鵝腹部的細毛,來源有鵝毛、鴨毛、還有水鳥的羽毛,「等級最好的就是水鳥毛,因為較稀少所以價格也相對比較高,有些可能要上萬元。 」而羽毛又分為羽絨(Down)和羽梗(Feather),「球狀纖維體的就是羽絨,另外呈葉狀纖維體的則是羽梗。」把好的羽絨聚集在一起就會變得很柔軟,因為沒有別的雜物,所以彈性很好,可以吸收人體散發出來的熱,阻隔外面的冷空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存孝也表示,選擇羽絨衣有4大竅門,首先,要把衣服拿起來捏捏看再鬆開,如果迅速恢復原狀就代表羽絨含量較高,同時,也可以輕輕搓揉看看,若含有許多硬的羽梗,那麼衣服的保暖效果可能就會比較差。

接著,要把羽絨衣拿起來聞,因為羽絨在填充之前都要先消毒、殺菌,如果有臭味的話就表示前期沒有處裡好,可能還有細菌,品質不優良,此外,還可以滴水測試,若水滴順著衣服的邊緣流下,就代表有防潑水的效果,遇濕較能與水份分離,維持保暖效果。

吳存孝還透露,購買時要注意羽絨衣上的標示成份,留意羽絨和羽毛的比例,像現在歐美和日本的品牌好的含量都有90% (羽絨)10%(羽毛),「要具有抗寒效果的話,羽絨衣含絨量至少要有85%以上。」

據了解,皇益紡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5年,位在彰化縣田中工業區,為紡織界染整專業製造工廠,從事針織成衣、工業用布、鞋材用布、天鵝絨布等後製加工;2009年時實施全面電腦自動化,加強公司E化程度,不但和逢甲大學大學進行產學合作 ,還在經濟部工業局的協助下,轉型為一座觀光型工廠,讓民眾透過輕旅行的方式吸取知識,留下更美好的記憶。

▲▼購買時要先留意標籤上的羽絨比例。

皇益紡織股份有限公司。(圖/翻攝自皇益紡織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