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巡賽/日本獨聯球員入崇越助陣 吳東融更新攻擊觀念

▲今中堯大。(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嘉義報導

崇越隼鷹游擊手吳東融在高中時期,曾到日本近大新宮高校念書,最近他找回遺忘的日文,以增加未來工作上的優勢。崇越隼鷹與日本獨立聯盟球隊交流密切,參加本屆冬季巡迴賽時,有來自日本獨聯球隊的球員今中堯大助陣,吳東融也把握機會與他交換打擊方面的意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東融國中畢業後,前往日本近大新宮高校就讀,高中畢業後才返台念國立體大,在日本期間累積一定的日文能力。吳東融說,看到學長吳承達在離開球界後,因為熟悉日文,獲公司外派赴日工作,也讓他決定找回已快遺忘的日文能力,並報考日文檢定,提升未來就業的優勢。

崇越近年來與日本獨立聯盟球隊交流密切,除了舉辦交流賽外,還邀請日本獨聯的球員來台交流,並隨崇越一起打台灣國內比賽,兵庫藍砂隊的今中堯大已來台2個月,隨崇越參加冬巡。吳東融認為,這樣的交流可以了解現在日本棒球的攻擊觀念,跟他自己之前赴日所學到觀念有何不同,藉此更新國外的最新觀念,讓自己更進步,這是好事。

今中堯大告訴吳東融,以往日本會著重於「由上往下」的攻擊方式,現在有所改變,中間偏低的球會以「水平」的方式去打,不像以前一律「用砍的」。今中說,現在好的教練不會刻意改變打者的動作,而是錄下打者狀況好以及不好的影片,再協助比較分析動作改變的原因。

▲吳東融。(圖/截自崇越隼鷹棒球隊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