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淚謝爺爺救命之恩 小企鵝「放棄同伴」奔回屋中陪他

▲企鵝放棄同伴,陪在老爺爺身邊,感動許多人。(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對老人與企鵝的故事實在太溫馨,一名巴西里約熱內盧的退休砌磚工人,2011年在家附近的海灘上,發現一隻受困於油汙的小企鵝,身上還受了傷,於是老爺爺將牠帶回家照料,仔細幫牠清理掉油汙,餵食牠,並暫時讓牠待在家中,等到Jinling傷好了以後,想要放牠回大海,但企鵝卻不願意,只想陪在老爺爺身邊。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老爺爺將受困油污的Jinling帶回家,清理乾淨,並等牠身體好點後,就帶牠回去海邊重新回歸大海,但不管嘗試幾次放生,希望牠回歸原有的環境,Jinling最後還是會跑回來,選擇放棄同伴,也要陪在老爺爺身邊,就算老爺爺划著船把小企鵝送到遠一點的地方,回到家後,Jinling還是會出現在家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資料,當地人說,企鵝們本該聚在一起,前往共同的目的地,但Jinling卻選擇放棄同伴,常常回來陪伴著這位年邁的老人,有時待上一星期,然後回到海邊,過個半個月,又再度回來。Jinling是隻麥哲倫企鵝,每年都會在巴塔哥尼亞繁殖和在遙遠的北方覓食,會遷徙數千英里的距離,但牠從來不會離開太久,只願陪在老爺爺身邊,彷彿擁有靈性,讓知悉這段故事的人都好感動。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企鵝救命爺爺巴西里約熱內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