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計畫發射導彈 日本下達「摧毀措施命令」攔截!

▲北韓在去年發布了潛射彈道飛彈試射的影片。(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日前透露,針對最近的衛星照片進行分析後,發現北韓東倉里導彈發射場準備發射長程彈道導彈,最快可能在一週內就會發射,因此也向自衛隊下達「摧毀措施命令」,允許其對導彈展開攔截計畫。

根據《共同社》報導,對於北韓將可能試射導彈,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29日與美國國務卿凱瑞進行30分鐘的電話會談,決議美日雙方將密切合作,並爭取推動聯合國安理會做出強力決議,對進行核子試驗的北韓實施進一步制裁。岸田表示,「不能排除朝鮮(北韓)做出某種挑釁行為的可能性。將與美國等相關國家合作,把確保國民安全的工作做到萬無一失。」

消息人士指出,北韓在6日強行進行第4次核子試驗後,近日又準備發射導彈,目的在牽制安理會對於加強制裁「朝核」的討論。而相關人士指出,政府已於28日向自衛隊下達「摧毀措施命令」,必要時允許攔截導彈。

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北韓將可能在無事先告知下發射導彈,「從金正恩體制至今的行動來看,無法排除對方會做出與過去不同、包括在毫無預警之下,發射導彈等某種挑釁行為的可能性。」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