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的記號! 家門口出現「小貼紙or奇怪符號」請銷毀

▲家門口出現可疑記號。(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農曆春節將至,這次假期長達9天,很多人已規劃好全家旅遊或是和情人出國放鬆,不過小偷也抓準了時機,準備趁虛而入「闖空門」。對此,刑事警察大隊特別提醒,出門前要多多留意「小偷的記號」,才能降低被偷的機會。

刑事警察大隊指出,常說小偷是不勞而獲,但實際上根據偵辦經驗,小偷在犯案前會進行現場預先勘查,尤其是犯下「住宅竊盜」之前,除了避免失風被捕外,也會選擇比較容易得手的目標,而且擇定後通常會留下記號。

至於「小偷的記號」,可能只是1張小貼紙,也可能是用粉筆、奇異筆隨便畫個記號,甚至是放置1張其他住戶沒有的廣告單,為的就是幫助他們記得行竊目標。刑事警察大隊表示,出門前請注意一下家門口、門邊,是否有些平日沒有的東西,有的話請把它消除,小偷找不到記號,當然也就大大的降低被侵入的機會。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