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倫囚禁案→溫馨電影?《不存在的房間》真人真事改編

▲《不存在的房間》劇照。(圖/美昇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2016奧斯卡金像獎於1月中旬公佈入圍名單,電影《不存在的房間》一共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改編舉本四項大獎提名,儘管故事相當溫馨感人,但靈感卻是來自於2008年駭人聽聞的「奧地利亂倫囚禁事件」,令人相當好奇導演是怎樣拍出這樣的一個故事。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不存在的房間》劇照。(圖/美昇提供)

奧地利綁架案於2008年揭發,當事人受困在地下室長達24年,期間她生下7個孩子,並與其中3個小孩一起在不見天日的地下室生活,事情爆發後震驚世界,也讓愛爾蘭作家愛瑪唐納修深感震撼,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將新聞事件改寫成暢銷小說《房間》。

電影《不存在的房間》的劇本就是由愛瑪唐納修操刀,故事講述一對母子被囚禁陰暗狹小的工具室裡長達5年,找來美國焦點女星布麗拉森(Brie Larson)飾演年輕的母親,儘管面對困境,她卻竭盡所能為5歲兒子提供一個可以學習以及遊戲的空間,有別於一般改編社會案例電影,成為一段充滿親情力量的動人作品。

▲《不存在的房間》劇照。(圖/美昇提供)

《不存在的房間》目前全球已得到超過130個電影獎項肯定,此外,本片聚焦的主題更公認為電影獎季開跑以來,最受觀眾共鳴的作品,已搶先奪下素有奧斯卡風向球之稱的「多倫多觀眾票選獎」,布麗拉森也已奪下金球獎影后,成為本屆奧斯卡影后大熱門,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美國時間2月28日,台灣的29日早晨舉行,《不》一片也將於頒獎前夕,2月26日在全台上映。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