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意志牽涉立院龍頭? 陳明文:是三個人的事

民進黨立院黨團記者會。(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龍頭之爭28日晚間柯建銘、蘇嘉全、陳明文三人協調破局,本來29日上午要進行假投票,但早上突然出現大逆轉柯建銘力挺蘇嘉全擔任院長。對於是否有黨主席蔡英文的意志在其中?陳明文表示,這是三個人的事情,與主席沒有關係。

本來29日上午要進行假投票,但今天一早柯建銘致電給蘇嘉全,希望三人一起討論院長參選的事情。蘇嘉全表示,柯建銘告訴他,我們之間的事情不要讓黨中央主席來協調,最後情勢大逆轉在會議前,柯建銘、陳明文都力挺蘇嘉全,展現大團結的氛圍。

陳明文表示,民進黨支持者期待民進黨可以團結,今天早上由柯建銘召集一同討論,最後的結論就是推舉蘇嘉全來擔任民進黨立法院院長候選人。

陳明文說,大家目標很清楚,希望今天的黨團能全力支持蘇嘉全,未來立法院不會是單一政黨的國會,將會是一個民主改革、更進步的國會殿堂。

蔡英文、柯建銘出席新竹感恩茶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