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圈」鍍金機 金鐘影后溫貞菱開口唱

▲溫貞菱、葉天倫將在3月5日開口唱歌。(圖/頑童音樂)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2016年《潮間帶2生生不息》,再度邀約一批對音樂懷抱熱情夢想的幕後創作人,用自己的創作和歌聲,為台灣流行音樂界留下承先啟後的音樂作品。這次參與的名單中,赫然發現票房破億大導演—葉天倫,以及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溫貞菱等跨界大明星。

溫貞菱用她一貫的文青觀點,寫下非常具有個人色彩的《一無所有》她自己註解:「當初寫這首歌的出發點,是關於愛、生活、呼吸,想記錄青春,也想記錄自己對於演戲、對於學習源源不絕的動力,以及用這首歌記得一位很愛的姐姐。」

而葉天倫則在寫完歌詞之後才吐露,《會,再相見》這首歌是寫給他的小狗「肉燥」的紀念歌。葉天倫說,「他一直覺得肉燥一定會跟他再相見,只是不知道是什麼型式,他常常看到別的狗,都會看眼睛看是否是它,肉燥其實伴他度過他年輕時最難熬的一段日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這次會參與《潮間帶2生生不息》的合輯,除了體現音樂人黃麗星、洪晟文的好交情之外,更想藉著音樂來表現平常沒有機會被人看到的另一面。3月5日晚上6點半,葉天倫和溫貞菱將同時獻出第一次LIVE表演。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