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起爐杜 俄羅斯提出下月在慕尼黑舉行敘利亞和會

美國國務卿凱瑞(右)跟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為了敘利亞問題,多次在談判桌上交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周四(28日)提出下月在德國慕尼黑舉行國際會議,邀請西方及中東的要角參與,討論敘利亞問題。

俄國「塔斯社」(Tass)報導,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跟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原則上已經達成協議,現正向參與敘利亞會議的各方正式提出,日期建議定在2月11日在德國慕尼黑舉行。

推動敘利亞和平的國際會議,原本計劃本星期內在日內瓦召開。但敘利亞反對派在該會議召開前,在利雅德談判了3天,進入倒數24小時仍然未能確定是否出席該會議。俄羅斯於是決定重起爐杜,在慕尼黑另開談判桌。

俄羅斯因為支持敘利亞現任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正持續轟炸ISIS及敘利亞反抗軍。以美國為首的另一個聯盟,除了打擊ISIS之外,則堅持阿塞德必須下台。讓和談變得既複雜又棘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