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管理階層只佔20% 職場性別全面平等恐要到2050年

▲落實職場性別全面平等恐怕要等到2050年。(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性別平等是普世追求的價值,各國也為此付出眾多的努力。不過美世諮詢公司(Mercer)發表報告中指出,全球女性在爭取性別、薪資平等方面進展緩慢,而且在職場各階層、管理層所占的比例仍然明顯不足,要落實職場全面平等恐怕要2050年。

據美世的報告,女性占公司總人力比重平均達40%,但經理人當中,女性只占33%,而女性占資深經理人的比重也只有26%,甚至管理階層所占比重只達20%,主要的原因是企業一直推遲建立人才管道,拔擢多樣化人才。

美世主管米里根(Patricia A. Milligan)表示,以目前全球改變的步調與速度,2050年之前很難落實職場性別全面平等,甚至在我們有生之年,恐怕都無緣見到任何型式的真正薪資平等;女性比例不足如同「經濟和社會的嘲諷」,如果企業不拿出辦法,這種情況將持續下去。

這份報告是由美世訪查全球42國、總員工數高達320萬的583家組織作出,其中也顯示女性出任高層職位的機會是男性的1.5倍,但去職率卻是男性的1.3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 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