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大、馬偕周邊設博愛車位 提供臨時行動不便者使用

▲▼北市8所醫院周邊設置「博愛車位」,提供行動不便者優先使用。(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28日表示,為了提供受傷、懷孕等臨時行動不便者方便就醫,目前在大型醫療院所周邊停車場、路便停車格劃設「博愛車位」,讓不便者優先使用,試辦期間6個月。

為了有利辨識,優先使用者須在擋風玻璃明顯處放置(醫生開立的臨時行動不便診斷證明、孕婦優先車位停車證、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識別證)作為辨識。

目前試辦的停車場、路邊停車格:

振興公園地下停車場、永盛公園地下停車場、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地下停車場、興隆公園地下停車場)等計8格。

台大醫院、馬偕醫院、長庚醫院、國泰醫院、新光醫院、榮民總醫院、內湖三軍總醫院、萬芳醫院)計14格。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