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13歲少女遭輪姦30小時 德聲稱:她社交圈混亂

不久前德國科隆才驚傳上千難民性騷婦女,日前又傳出中東移民所為的「莉莎‧F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前,一位居住在柏林的13歲俄羅斯裔女孩「莉莎‧F」,在失蹤幾十個小時後,回到家中向家人哭訴在上學途中遭到5名中東移民蒙眼拖上汽車,載至一處公寓輪姦30個小時。莉莎的律師表示,她在精神上受到嚴重創傷,尚未返校上學,但是基於保護未成年人隱私,拒絕透露受到何種侵害。由於事件不斷延燒,甚至造成德俄關係緊張。

據西班牙ABC Spanish Daily Newspaper報導,1月中旬,「莉莎‧F」的父母曾報警稱女兒失踪,但她在失踪後數小時獨自走回家,並告訴家人遭到一群中東移民輪姦。女孩的家人隨即報警,但警察卻對此一說法有所存疑。此事在網路上持續發酵,造成俄裔移民極大不滿。

據德國《柏林日報》報導,調查人員懷疑女孩自願與一人或多人發生關係,而且這並非首次。司法部發言人在事件尚未披露前私下對媒體表示:「顯然女孩的社交圈子比較混亂。」

俄羅斯媒體對待該事件的態度截然相反。根據俄羅斯《紅星報》報導,女孩被數名移民劫持為「性奴」 ,並否定柏林警方聲稱女孩沒有遭到性侵的鑑識結果。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在記者會上稱,「我們的莉莎」指責德國故意庇護施暴者,以維護國內政策,讓事情變得政治正確。至於德國外交部長施泰因(Frank-Walter Steinmeier)則希望勿將事件政治化,也別「藉機煽動德國內部的移民問題的歧見」。

▼俄外長拉夫羅夫聲稱「我們莉莎」質疑德國只想政治正確。(圖/翻攝自路透社)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