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換來環境浩劫? 翟本喬:要放天燈請刪我臉友

▲許多人認為可以將心願寄託在天燈上。(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元宵節即將到來,放天燈許願是遊客必走行程,不過天燈造成的環境污染,卻是許多人不願意面對的真相。對此,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如果你要去放天燈,請自己先刪我臉友;若只是想贊助當地觀光業,儘管去沒關係,但請不要放天燈。」引起網友熱烈回應。

翟本喬在臉書貼出一張2016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宣傳影片的截圖,並在上面寫下「用一刻的開心時光,換來一場環境浩劫」、「請不要放會燃燒森林、製造垃圾的天燈。(環保天燈沒關係)」的標語。他表示,如果有人要去放天燈,「請自己先刪我臉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天燈卻會為大自然製造垃圾。(圖/翻攝自翟本喬臉書

不過,翟本喬還說,如果有人是已經安排行程無法取消,或是只想贊助當地觀光業,「儘管去沒關係,但請不要放天燈」;甚至如果有人是已經研發出環保天燈,但缺資金生產,「請告訴我,我幫你找金主。」

該篇PO文一出,引發討論,就有網友表示,「環保天燈其實是可以做,但價格絕對不便宜,以台灣的消費力來說,絕對不願意花錢來購買,而2003年台灣就有一群推廣環保但死在沙灘上的企業好友」;對此,翟本喬回應,用無人飛行器定點回收再利用就可以了,用租的成本就可以分攤下去。

▼天燈不僅不環保,還會造成環境汙染。(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