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塊包火藥炸傷野炊師生? 軍方:是報廢的彈藥引信

▲警方發現水泥磚塊中疑似有155榴彈頭。(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一家安親班的師生昨日(27日)下午5時許前往生態農場野炊,沒想到隨地找來支撐烤肉架的磚頭卻突然爆炸。由於農場之前曾經是彈藥庫,軍方人員初步勘驗發現,夾在磚頭裡的應該是早期報廢的彈藥引信,但當中並沒有火藥。

土城和平路一家安親班的老師27日下午5時許,帶著學生前往土城彈藥庫旁的生態農場野炊,並隨地找來「磚頭」當烤肉架的支架,沒想到烤到一半卻突然發生爆炸,碎片擊中31歲的陳姓老師腳部導致撕裂傷,而另一名9歲的黃姓男童則是被打中下巴及頭部,當場血流如注。

所幸受傷的2人送醫治療後,目前已經沒有大礙。不過,由於該生態農場之前曾經是彈藥庫,且在堆疊烤肉架的其他磚塊內也發現疑似有軍用彈藥,警方初步勘驗懷疑是155榴彈頭。

不過,軍方派遣防爆小組前往調查,將部分疑似含有155榴彈頭的磚塊運回調查,但初步勘驗這次的意外事件應該是早期報廢的彈藥引信所致,並不是火藥,至於為何這些報廢品會出現在農場裡,則需進一步檢驗才能釐清。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