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㼈拍八點檔驚傳曾連續144小時沒睡 一躺床全身抽筋

▲李王羅感嘆拍八點檔辛苦,願孟庭麗趕快復原。(圖/翻攝網路、資料照)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藝人拍戲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尤其是邊拍邊播的On檔戲,忙起來真的要人命。一線演員李㼈就形容:「真的是跟老天借時間。」他當初拍攝長壽劇《親戚不計較》時,同時軋另一部八點檔,「簡直不用睡覺。」忙碌的生活讓他操到身體不是自己的,常常一躺在床上累到全身抽筋。

李㼈出道20多年,拍攝過多部八點檔,近年來如《天下父母心》、《世間情》都有參與,他感嘆其實八點檔的生態就是惡性循環,「只要主戲走到你身上,哇那你就忙翻了。只能用短暫的時間休息。」他說,所以大家都練就一身隨時入睡的能力,「要像貓一樣,隨時都可以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孟庭麗拍戲拍到一半突然休克昏迷。(圖/翻攝自網路)

不過,他說有些人睡眠品質不好,沒辦法馬上入睡,「那種演員就很辛苦。」李㼈自己曾長達6天沒躺到床,「腳踩在地上都覺得地是虛的。」他說到了第七天終於能夠睡覺的時候,一躺下去反而睡不著,躺在床上竟然全身抽筋。

李㼈說,這種事只有熬過的人才懂,雖然理解拍on檔戲的辛苦,「但怎麼改變呢?」他無奈地說:「這不是演員可以決定的。」李說,只能抓緊時間休息,吃肝藥,自己照顧自己,電視台則會讓演員輪流休息。至於未來還會再接八點檔?李㼈說:「劇本好我當然會接。」他得知孟庭麗最近因拍戲操勞突然休克,十分難過:「希望庭麗趕快康復。」

▲孟庭麗的大弟出面說明。(圖/記者周宸亘攝)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