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促通過遠傳入主中嘉案 民進黨批:NCC忽略新民意

▲民進黨強調,NCC在新國會就職前就通過此案太過草率。(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7日以附負擔審議方式,通過眾受矚目的「遠傳電信認購公司債入主中嘉有線案」。民進黨對此作出3點回應,決策過程太過倉促與草率,且搶在新國會就職前通過重大投資案,顯然忽略了新民意。

NCC上週五才剛舉辦公聽會,27日又立刻安排審議遠傳以債作股攜摩根士丹利亞洲併購中嘉案,而引起許多爭議。對此,民進黨表示,上週五召開公聽會時,仍存在許多不同意見,NCC卻還倉促通過此案,決策過於草率。

民進黨認為,受到《有線電視法》限制,黨政軍不得投資媒體,但遠傳透過「以債作股」方式入主中嘉,其資金及權利義務關係都已受到社會各界質疑,NCC更不應在新一屆立委就任前,忽略新民意而貿然通過此重大投資案。

至於有線電視廣播電視事業具有一定程度的公共性且屬國家特許事業,因此,民進黨強調,相關單位的行政審查都必須廣泛徵詢各界意見,才能作出決策,如此衣來,也能化解社會疑慮,做出全面性通盤考量。

▼NCC27日審議通過遠傳以認購公司債入主中嘉案,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前往抗議。(圖/記者陶本和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