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上百根龍柏全因愛收藏 唆使同夥被逮喊要跟祖先懺悔

▲廖嫌偷了上百根龍柏,被逮後悔地說要去跟祖先懺悔。(圖/屏東內埔分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警方27日在內埔鄉一處民宅查獲100根龍柏,總長1萬3553公分、重達1966.8斤,市價超過百萬,而警方發現,被逮的廖嫌其實經濟條件不差,只是因收藏或自己雕刻需要才唆使同夥去偷龍柏。

內埔分局表示,去年(104年)11月接獲龍柏被偷案,後調閱監視器和埋伏跟監後,鎖定有公共危險前科的廖嫌,而且還發現他已偷遍屏東各地公家機構,27日見時機成熟上門逮人。

警方調查發現,廖嫌平時有收藏的習慣,也會自己做成雕刻品,因此夥同共犯對晚上無人看管的龍柏行竊,而且廖嫌經濟不錯,平時還會借錢給共犯,並約定以1棵龍柏5000元的代價抵債,讓共犯去偷龍柏,並在現場指揮,再載回自己老家藏匿,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不知早就被警方鎖定。

廖嫌向警方供稱,自己喜好雕刻,但因龍柏來源數量不足,才心生歹念,加上朋友向他借錢無法償還,因此已偷龍柏的方式抵債,有時自己會在現場評估龍柏價值,有時是朋友約定地點交易,被警方查獲後非常懊悔。廖嫌表示,要到內埔鄉公所管理的和禎園向祖先懺悔,全案依加重竊盜罪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