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場無公豬 4頭母豬卻相繼懷孕產下「兇猛小毛豬」

▲母豬採取放養,很可能是在山裡和野豬「邂逅」了。(圖/貴州都市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省黔東南州凱里市大風洞鄉冠英村的一處野外放養養殖場裡4頭「未婚」的母豬近日相繼產下55頭小豬,讓人費解的是,養殖場裡沒有半頭「公豬」,到底這些小豬誰的種呢?養殖場主人表示,這些小豬毛特別多,才產下三天就凶狠的不得了,「員工都被咬好多次了,我嚴重懷疑根本就是『野豬』的種」。

根據《貴州都市報》報導,小豬們都還處於喝奶的年紀,養殖場的工作人員溫柔地給它們餵奶,將奶瓶塞進豬嘴後,小豬們邊吸吮邊閉上眼,享受的不得了,但養殖場主人張旭表示,「別看這些小豬長得可愛,簡直就是小霸王,動不動就會咬人的!」

「我已經被咬了好幾次了」,養殖場員工邢海軍說,這些小豬才剛產下三天,就已經生性兇猛且自衛心理極強,幾天下來,工作人員已遭到了數次的攻擊,「裝牠們的紙盒約有50公分高,但牠們輕輕一跳就能輕鬆翻越了。」

養殖場的獸醫老吳早就發現不對勁,他表示,一般情況下家養豬產下三天時動作遲緩,而這些小豬剛學會站立就到處亂竄,運動能力極強,「毛這麼多,而且還超級好動,跟媽媽一點也不像」。老吳進一步說明,養殖場是2014年3月成立的,當時投放的200多頭生豬全是母豬,這沒有雄性的豬群里居然有了4個「孕婦」,而且之後豬群裡又陸續發現了幾隻懷孕的母豬,「沒公雞的母雞會下蛋,沒公豬的母豬會下仔實在太奇怪了。」

養殖場主人張旭為了查明真相,帶著養殖員們在附近走訪了幾天,「後來附近的村民告訴我們當地曾發現過野豬出沒的跡象,離養殖場約2公里一處叫三板橋的地方發現了野豬的糞便和明顯的活動跡象。」張旭解釋道。

張旭也帶著養殖員們在附近山中巡查,雖然一直沒見到野豬,但他認為養殖場處於大風洞鄉芭茅坪一帶,森林茂盛,野豬出沒於這一帶的可能性是極大的,而且養殖場內的豬全處於上山放養狀態,很多豬連窩都不回,很可能就是跑到外面和野豬「邂逅」了,「雖然我們沒有找到確切的證據,但是從這些小豬的外貌和個性看來,是野豬後代的機率非常高」。

▼農場主人認為,小豬毛多又兇猛,很可能是野豬的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