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童告家暴!被爸媽逼補習考私校 他泣訴:壓力好大

▲12年國教實施後,私立國中變得更搶手。(圖/東森新聞,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有位小六男童23日和爸媽一起走到南屯派出所,小男童看到警察就哭著說要告爸媽家暴,但警察檢查他也沒有外傷,詳細詢問之下才知道,男童不滿被逼著補習考私立國中,後來是女警安撫下,才讓男童緩和情緒,跟父母回家。

經警方調查,男童爸媽表示,兒子原透露想讀私中才讓他補習,後來卻反悔,但他們認為兒子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任,所以堅持得繼續上完補習班的課程,後來雙方起了爭執,男童父親對他潑了水,讓男童很不滿決定控告。

警方表示,男童哭著說自己只想快快樂樂和同學一起上附近的公立國中,但是卻一直被逼讀書,寒假還要到補習班,壓力很大;女警只好當爸媽和男童間的橋樑,先勸男童爸媽別把小孩逼這麼緊、要多溝通,另一方面也幫忙緩頰,告訴男童「父母都是為他好」,經3個小時的勸說後,原本男童不願回家,但女警靈機一動告訴他,如果考上私中就可以住校不用住家裡,而且以後高中、大學也可能會離家越來越遠,男童聽了才改變心意跟爸媽回家。

據了解,12年國教實施後,許多家長選擇讓孩子考上私立國中,像是台中私立明道中學人數就有近8000人,其中不少跨區就讀、住校的學生,每次招生仍讓不少家長搶破頭,而小男童家附近學區又只有1所公立國中,雙方溝通不良下才會發生這次事件。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