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登太平島 外交部:總統視察領土屬正常

▲馬英九計畫明天登太平島。(圖/翻拍自外交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趕在農曆年前,總統府27日宣布,去年12月便傳出要登太平島卻遲遲未果的總統馬英九,若天候狀況許可將在28日前往南沙太平島訪視並慰勞駐島人員。對此,外交部除了重申南海主權立場外,也強調,太平島屬於中華民國領土,總統登島視察並慰問駐員自屬正常。

馬英九去年12月中旬便計畫要登上太平島,主持新建碼頭落成及燈塔啟用典禮,同時也呼應近來因中國在南海動作頻頻而掀起的南海爭議,帶有宣示主權意味;但傳出美方疑似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關切」,導致馬英九暫緩登島計畫,最終改由內政部長陳威仁與海巡署長王崇儀前往。

陳以信強調,太平島是中華民國的固有領土,馬總統從未排除過將會前往視察,陳水扁前總統也曾於任內登島視察,外交部也已將規劃正式通知相關友邦。

對於馬英九登島一事,外交部強調,太平島為中華民國領土,總統登島視察並慰問駐地人員「自屬正常」,同時也再度重申我國南海主權立場。

馬英九。(圖/記者賴映秀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