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澳洲人支持換新國旗 「南方曙光旗」最受看好

▲澳洲國旗帶有過去英國殖民色彩。(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26日歡度國慶,而先前不斷有民眾提出要聯邦政府考慮更換新國旗,取代原本有英國殖民色彩的國旗,因此西雪梨大學(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舉辦了新國旗的意願調查,結果由「南方曙光旗」(Southern Horizon)以31%的支持率奪冠。

澳洲政府目前面臨不少人民呼籲要憲政改革,多位省長在25日一同表態支持澳洲成為共和國,要求要在2020年舉行公投,並呼籲澳洲應該由國家元首執政,取代英國在位君王的統治,不須等到名義上統治澳洲的英女王遜位;據了解,澳洲曾在1999年舉辦公投,要讓澳洲人取代英國君王擔任澳洲元首,但最後沒有通過。

▲南方曙光旗(左)、民族和解旗(右)。(圖/翻攝自西雪梨大學網站)

據《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西雪梨大學學者瓊斯(Benjamin Jones)先前公布了6面新國旗圖案,並花了1個月對8140人進行調查。最後在26日國慶日當天公布結果,有64%的人願意更換新國旗,31%的人則表示要沿用;另外新國旗調查中,「南方曙光旗」(Southern Horizon)以31%的支持率奪冠,「民族和解旗」(Reconciliation Flag)也有28%的支持率,另外4面分別為「尤里卡國旗」(The Eureka Flag)、「體育旗」(Sporting Flag)、「金合歡旗」(Golden Wattle)、「南十字星旗」(Southern Cross)。

瓊斯指出,是受先前紐西蘭換旗公投的啟發而開始這份調查。他認為,澳洲人民從來沒有真正透過民主的方式來決定自己的國旗,現在的澳洲國旗是從1901年開始使用的,但當時市政府旗幟而不是國旗,因此呼籲澳洲政府應對國旗做一次正式的民調。

▲南十字星旗、體育旗。
▼金合歡旗、尤里卡國旗。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