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想跳槽?老闆「一個動作」讓所有上班族好感動

記者廖明慧/綜合報導

年後轉職總怕被老闆說忘恩負義、過河拆橋,所以當事人多半保密到家,在辦公室除了相遇相知的死黨之外,誰也不會透露,但萬萬沒想到主管早知道了?「你的跳槽,就是他(同事)的升遷籌碼」,在這個充滿利害關係的職場上,難道...死黨一直都是出賣你的那個人?

職場諜對諜,到底該相信誰?
Youtube上有一支年後跳槽被主管抓包的影片,到底是誰跟主管告的密?同事死黨下班喝酒時看起來人都超好,但開會時臉色眼神都很詭異,各個疑點重重。雖說職場爾虞我詐是常態,但上一秒交心下一秒就被出賣也太悲劇。當主管轉身背對鏡頭的那一刻,真相終於大白...

人之相識,貴在知心
人往高處爬,再正常不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7成上班族考慮年後轉職,更有6成民眾已付諸行動。不過年轉職前,向老東家提離職是門高深的學問,不知道他放不放人,不知道他會不會記恨...千頭萬緒在腦中打轉,忐忑不安遲遲不敢攤牌,沒想到影片中男主角出乎意料得到老闆支持,不僅放下心中大石,老闆一個幫忙的動作更讓所有上班族好感動。

人之相識,貴在知心,即便明知割愛後,昔日的愛將從此成為職場對手,但為了愛將的前途,氣了兩天後最後還是選擇放手。賞識、不捨、生氣與祝福,主管愛才惜才的心情很複雜,千般滋味難以言喻,轉身從櫃中拿出威士忌,敬一杯「割愛」,男主角也回敬了這一杯,忐忑之心瞬間轉化為感激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捨不得愛將離開,但又希望他能有更好的發展...不多說,舉杯相敬即代表祝福。(圖/翻攝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Cheers!敬 職場上的亦敵亦友

在詭譎多變的職場上,你我身邊一定有這種亦敵亦友的同事,有相知相惜,也有競爭和利益衝突,微妙的關係讓我們愛恨交加。看見男主角被挖角,大家心中五味雜陳但交心的哥們不囉唆,帶著祝福的心情互敬一杯威士忌說聲恭喜。人與人之間最珍貴的,不就是這份相識與相知相惜的緣分嘛!

▲Cheers!敬 職場的亦敵亦友。(圖/翻攝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