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增加安全感+放鬆!研究:有毛小孩陪睡,睡眠品質更佳


▲有不少睡眠障礙患者表示,毛孩子陪睡的時候,睡眠品質變得更好。(圖/dogheir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曾有研究表示,跟寵物一起睡會影響睡眠品質,導致睡不好;不過近來的研究卻推翻這個說法,有毛小孩同床共眠,不僅增加安全感,也睡得更好了!

美國亞利桑納州的梅奧診所(Mayo Clinic)研究人員,調查睡眠醫學中心的150名病患,發現有74人家中有寵物,而31人家裡「有很多隻寵物」,其中56%表示會跟毛小孩同床共眠。有20%的人說會被打鼾聲、排泄需求、走來走去、嗚咽聲等狀況給打擾;而41%的人表示有毛孩陪睡時,可以睡得更好。

梅奧診所在去年底發表這項調查,推翻了過去醫學界的建議;甚至也跟幾年前他們做的調查結果不同。在2013年,他們有不少患者抱怨跟寵物一起睡時,睡眠品質變差;但那些抱怨的人當中,多半不只養了一隻寵物,而是很多隻。而2015年,認為跟毛小孩一起睡「品質更好」的人增加了!這顯示牠們並不是影響睡眠的主因,醫生不見得要建議病患與寵物分開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專家也說,主人到底適不適合跟毛孩子一起睡,沒有絕對答案;而且人的個性往往會影響動物,一個容易焦躁的人,可能也會有隻容易焦躁的狗。如果你覺得這個「毛床伴」的睡相很差,確實會影響到你,也不必勉強,可以在房間裡準備一個小窩或牠專屬的床,你們還是在同個房間,但不必同一張床。

認為毛小孩會提升睡眠品質的人,理由多半是「增加安全感」、「覺得放鬆」、「有陪伴的感覺很好。」、「聽著牠的呼吸頻率,我也跟著進入夢鄉。」


▲認為毛小孩會提升睡眠品質的人,理由多半是「增加安全感」、「覺得放鬆」等等。(圖/dogheirs)

關鍵字: 毛小孩陪睡睡眠品質睡眠醫學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