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寒流過後 新北外牆磁磚剝落1天激增11起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超強寒流過後,氣溫迅速回升,建物外牆磁磚也因為熱漲冷縮發生龜裂甚至剝落,新北市政府工務局26日1天就發接獲11起外牆磁磚剝落通報,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工務局呼籲建築物所有權人加強維護建築物安全,善盡管理之責,也提醒民眾近來氣候溫差大,應儘量走在騎樓裡面,以確保安全。

工務局表示,連日低溫直到26日陽光出現,市府26日就一連接獲11件民眾通報磁磚掉落的案件,幸無人員傷亡,這11件磁磚剝落分別發生在板橋3件、中和2件、永和2件、新店2件、土城1件、瑞芳1件,再加上24日板橋大觀路1件,總計連日新北市共計發生12起磁磚掉落事件。

超強強寒流過後,新北建物外牆磁磚剝落1天發生11起,幸無人傷亡。(示意圖/與本案無關)

工務局在接獲通報後立即通知區公所及當地管區員警協助前往設置警示封鎖線,並派員至現場了解告知所有權人義務責任,同時發文要求所有權人限期改善,在改善期間為考量往來民眾行的安全,特別製作「警示貼紙」張貼在磁磚掉落建物1樓的牆柱或牆面明之處,以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避免發生不幸事件。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