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寒流冰凍陽明山 台北市新工處破冰救援37人

▲鏟土機順利清除路面積冰。(圖/台北市新工處)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霸王寒流」24日挾帶冰點低溫及豐沛水氣,在陽明山降下睽違多年的冬雪,但也造成陽金公路戰備道、巴拉卡公路等多處路面結冰達5公分以上,讓許多未加掛鐵鍊車輛受困無法下山,而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當晚6時接獲警局通報後,立即調派人員上山救援,順利清除路面積冰,疏導民眾安全返家。

據了解,新工處分隊長胡宗維24、25日晚間帶隊忍受寒風,留守陽明山區,共計協助1輛公車、15輛小型車、4輛機車及37位民眾脫困。胡宗維表示,這段期間還發現民眾徒步上山,因糧食不足及路面結冰而難以行走,後來在他們的協下,順利返回安全區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工處呼籲,山區降雪後造成路面結冰,汽車的輪胎即使有加掛鐵鍊,但若缺乏操控經驗,仍有打滑的風險,請大家務必考量自身安全,以免發生意外。

新工處在陽明山救援公車脫困。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