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2隻貓在家全數往生 消防員看見焦屍悲傷PO網3點提醒


▲居家安全問題不可輕忽,很多貓因電器而遇上火災。(示意圖,非當事人與貓,取自:Journalstar.co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威力不容小覷,也要多注意電器產品帶來的風險!國內一名消防員在「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PO文分享,他的轄區在24日發生一場火警,疑似是一對愛貓夫婦開暖爐給家中的12隻貓,離家後卻發生暖爐自燃或點燃周遭物品,據悉所有貓咪都不幸往生。後來夫妻的好友又出面表示,起火原因其實是延長線同時插著空氣清新機和飲水器,可能是線路老舊引起電線走火。

消防員一開始猜測,這對夫妻可能離家前為牠們開了暖爐,卻發生暖爐自燃或點燃周遭物品,「為了安全,請在有人看顧的情況下為愛貓開暖爐。」另一個可能性是有關上暖爐,卻沒有拔除插頭;而貓咪有時候頑皮,可能咬壞電線引起短路走火,可憐貓咪不幸被燒成焦屍,提醒大眾「不使用的電器盡量拔除插頭。」

他也提到:「若有消防員上門安裝偵煙式住宅用警報器,請不要嫌麻煩或認為是詐騙集團,這是消防隊近期大力推廣的措施,於火災初期就能著手處理或是趕緊逃生報案,必定能挽救不少生命及財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後來有當事者的朋友出面表示,起火原因其實是一個防爆延長線,同時插著空氣清新機和寵物用的飲水器等小功率的電器,可能是線路太老舊,才會引發電線走火。他也透露,另一位朋友曾在去年因為「延長線」導致火災,比較幸運的是當時有其他室友在,發現後馬上開門,讓十幾隻貓先逃出,有幾隻還嚇到不敢跑,只敢躲在床下,所幸都一一找回,「若家中是比較老舊的房子,務必瞭解電線有多久沒更新了?尤其是『延長線』,若沒人在家時,建議不要使用。」

關鍵字: 失火電線走火延長線暖爐消防員消防隊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