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明仁訪菲 媒體被要求「別拍天皇上車畫面」

這是明仁夫婦第1次以日本天皇、皇后的身分訪菲,過去在1962年時,兩人就曾以太子與太子妃身分去過馬尼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明仁天皇與皇后美智子26日前往菲律賓進行國是訪問。在等候日本航空的自衛隊專機抵達菲國之前,菲國總統府馬拉坎南宮的人員轉告日方要求,攝影人員拍攝明仁與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握手即可,不要拍攝明仁乘車的畫面。

日方商請現場的媒體工作人員避免拍攝天皇乘車的樣子,讓現場記者都不明白原因,紛紛詢問原由。有記者猜測是否這為日本皇室的規定,但詢問現場的日籍記者,得到的回答是似無這樣的規矩。

2016年是菲日戰後外交關係正常化邁入一甲子的時刻,為了深化兩方友誼,明仁夫婦特別來菲訪問。菲國的維安工作謹慎,雖然日專機預計下午2時30分左右才抵達,但媒體中午12點就要到機場,並接受層層安檢。艾奎諾三世親自接機,會面後,明仁夫婦搭乘日本大使館的座車離開。

最後日方要求拍攝一事的原因也揭曉,記者向馬拉坎南宮人員詢問,原來是明仁的年事已高,原擔心上車時會有失儀態。但據觀察,明仁的行動依然靈活,並未出現日方所擔心的畫面。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