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球隊少沒舞台 「小飛機」開向美國尋找第二春

▲陳冠任。(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小飛機」陳冠任在Lamigo桃猿的後兩年,過得並不順遂,除了受舊傷所苦,也因隊上新人輩出,壓縮出賽空間,他曾透露,打得很辛苦,去年季後遭到釋出,在經紀公司的安排下,他選擇到美國加入獨立聯盟南馬里蘭藍蟹隊,展開新球季。

33歲的陳冠任2012年季後被兄弟交易到桃猿,2013年因右膝受傷,僅出賽34場,先後動刀2次,花了6個月時間復健,除了傷勢影響出賽,守備位置重疊也間接壓縮到他的出賽空間,他數度受訪強調,職棒現在環境好,好手越來越多,可是位置就那幾個,中職真的可以考慮增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出賽機會不多,陳冠任仍把握每次上場機會,去年出賽46場繳出.339打擊率、全壘打3支、打點13分的成績,表現獲教練團肯定,被帶進總冠軍戰,卻在季後遭到釋出。

同樣在中職失去舞台的張泰山也選擇加入日本獨立聯盟德島隊,將以新人角色重新出發,老將出賽空間被壓縮,最後的下場就是離開球隊,再度彰顯中職需要第5隊。

釋出的球員找不到舞台延續棒球生涯,加上許多業餘好手想挑戰職棒,都再度突顯第5隊的必要,崇越、麗寶、綺麗珊瑚等企業都曾表態要加入中職,現在仍無進一步動作,聯盟也盼國內各領域的企業、產業,拿出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職業棒球運動。

▲張泰山加盟德島。(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