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坦尚尼亞發現「白色長頸鹿」! 專家憂成盜獵者目標

▲15個月大的歐莫是隻非常罕見的白色長頸鹿。(圖/翻攝自cater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坦尚尼亞的塔蘭吉雷國家公園(Tarangire National Park)內有隻叫做Omo(歐莫)的白色母長頸鹿,牠的身體像是在雪地裡打滾過一樣,連招牌棕色斑塊也變得非常淺,然而其他同伴和動物沒有不覺得這樣的不同有異狀,仍然自然地相處著。不過園方擔心,歐莫醒目的外衣會讓牠在草原中變成盜獵者顯著目標。

45歲的生物學家Derek Lee表示,歐莫屬於「輕白化」,代表牠部分的皮膚細胞沒有顯色的能力,但是有些是正常的,因此看起來體色較蒼白,「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但並不是完全的『白化症』,因為並沒有紅眼或藍眼等表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莫明顯和同伴長得大不相同。(圖/翻攝自caters)

歐莫是園區內唯一的輕白化長頸鹿,但不是唯一輕白化的動物,其他還有非洲大羚羊、非洲水牛和鴕鳥也曾發現類似的情況。雖然歐莫的外表特別顯眼,但是其他的長頸鹿並沒有把牠當異類,經常和一大群夥伴在一起。Lee也說,現在15個月大的歐莫幸運地度過了最危險的第一年,「那是長頸鹿最容易被獅子、獵豹盯上的時候。」

由於歐莫的外表在草原中非常顯眼,很可能成為盜獵者的目標,Lee表示會和園區的工作人員一起守護牠和其他長頸鹿,「希望能看到歐莫產下自己的寶寶。」塔蘭吉雷國家公園目前正在進行一個大型的長頸鹿研究計畫,生物學家會辨識每一隻長頸鹿的性格,而園內的長頸鹿已經超過2100隻。

▼生物學家擔心歐莫的顯眼顏色會被盜獵者盯上。(圖/翻攝自caters)

關鍵字: 長頸鹿白化症坦尚尼亞塔蘭吉雷國家公園白色長頸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