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唯一 亞大「中亞聯大食品安全檢測中心」把關食安


▲白理查基因科技公司是中亞聯大檢測中心第一家進駐實驗室的育成廠商,前排坐者右三為白理查公司董事長白鴻賓、右二為中心主任徐國強。(圖/亞洲大學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亞聯大食品安全檢測中心」最近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TFDA) 認證,成為國家級認證實驗室,更是全國學界唯一可以檢驗動物性成分的國家級認證實驗室;中心主任徐國強表示,目前主要檢測服務項目包括食品動、植物成分攙偽、基因改造黃豆、玉米的篩檢、食品微生物、營養成分標示、食品中重金屬、黃麴毒素等。

該中心建置符合國際級標準的實驗室規模,擁有最先進的儀器檢測設備、30多位教授級專業人員及碩士級檢驗人員,將利用基因檢測技術,提供業者、社會大眾食品安全檢測服務,徐國強主任指出,已與「白理查基因科技公司」簽訂產學合作計畫,已成為該中心第一家進駐檢驗室的育成廠商,目前白理查基因科技已提出573萬元的檢驗服務。

亞大產學長林田富強調,白理查公司主要營運項目是醫學美容、人類疾病基因檢測,與食安中心簽訂為期2年、573萬元的產學合作計畫,將以最新技術為該公司會員鑑定基因密碼,評估個人基因性疾病的風險管理,並由亞大保健系營養師提供生活飲食諮詢。

白理查公司董事長白鴻賓也表示,疾病基因檢測是該公司當前最重要的營運方向,期盼藉由產學界資源,共同為國人健康把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