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蝦」流全台! 家樂福、大潤發、頂好都淪陷


▲頂好賣場的蝦仁被檢出含有氯四環黴素。(圖/取自食藥署網站,下同)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毒蝦竄全台!食品藥物管理署針對全台販售蝦仁/蝦子的大賣場、傳統市場進行稽查與抽驗,並於26日公布抽驗結果,共有12件產品檢驗不符規定,被檢出二氧化硫含量超標、動物用藥及其他禁藥,流竄全台的家樂福、大潤發及頂好等連鎖量販店。所轄衛生局已通知業者立即下架回收,並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辦

食藥署表示,該署此次共抽驗231件生鮮蝦仁及蝦子,共有12件產品檢驗不符規定,違規產品中有8件是二氧化硫超標,包括大潤發內湖店、台中店和八德店;家樂福的台中崇德店及裕毛屋都淪陷!其餘3件被檢出動物用藥(脫氧羥四環黴素及氯四環黴素)、1件同時檢出甲醛及二氧化硫超標。

▼大潤發的冷凍白蝦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

食藥署指出,食品使用之食品添加物,若超出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違者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若檢出動物用藥殘留或超標,則依同法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提醒民眾選購生鮮蝦仁或蝦子時,應注意外觀、顏色或氣味是否有異,且烹煮前應仔細清洗、完全煮熟,以確保食用安全。

▼市售生鮮蝦仁/蝦子稽查抽驗專案不合格清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