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鹽酥雞攤實力? 他神解:「米血」能看出炸功

鹽酥雞是許多人購買宵夜時的第一選擇。(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蕭亘妤/台北報導

你去買鹽酥雞時最喜歡點甚麼食物呢?有網友在PTT上分享了自己在鹽酥雞攤的打工經驗, 指出「甜不辣和米血」是必點的美食,吃一次就知道這家店有沒有用心炸,因為「這兩種食物炸太久真的不好吃」。此話一出,立刻有許多人大推,直呼「甜不辣跟米血的確是精髓」。

網友說,以前在打工時,老闆都只有教幾個重點,第一就是雞排這道食物,除了醃料之外,壓粉的動作也很重要,「有的店都偷懶,只有放雞排下去沾粉而已,少了壓這個動作,吃起來就沒有紮實的感覺。」而炸雞排的重點就在於「骨頭不能見血」,炸一段時間後就要剪開骨頭,看有沒有帶血,沒有的話就差不多要起鍋,「不然炸太老不好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個重點則是甜不辣。網友說,甜不辣要好吃,起鍋時一定要像青蛙一樣,是鼓鼓的,「沒有膨膨的甜不辣,基本上沒有功夫可言。」而第三個點為最重要的米血糕,是所有炸物裡誤差時間範圍最小的,只能炸30秒左右,表面要看起來要白白的,而咬開時裡面則是有點溼軟的感覺,「炸不夠會不酥,炸過頭則會太硬。」

此篇文PO出後,引起許多網友熱議,不少人都直呼「實在是太專業了」,雞排跟米血的分析真的寫得超棒,「米血和甜不辣炸得好或不好真的差很多」、「米血真的要外酥內軟才好吃」。

網友推薦買鹽酥雞時要點米血和甜不辣。(圖/記者蔡玟君攝)

★文章內容已獲PTT發文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不得摘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