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快訊/帝王寒流凍未條!一下午3隻高齡寵物送醫急診


▲這隻高齡貓因不敵帝王寒流威力,失溫緊急送醫,現正住院觀察中。(圖/取自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別以為稍微回溫,就能掉以輕心!帝王寒流(霸王級寒流)讓全台灣變成凍蕃薯,不只是人們需要注意保暖,毛小孩也是,特別是已經步入老年或體弱的寵物!「全國動物醫院24小時急診總院」在25日一個下午內,連續接獲三隻高齡的毛孩子因不敵寒流威力,導致失溫休克緊急送醫,其中一隻已經不幸往生。提醒飼主們要多加注意牠們的保暖,可利用暖爐提升整體室溫或替毛孩添加衣物;準備溫暖的毛毯、舊衣物鋪在睡床,以防萬一。

全國動物醫院總院於25日傍晚7點多傳出消息,一個下午之內連續接獲3隻高齡毛小孩急診,全都是因為寒流導致失溫休克。其中一隻熬不過已經往生;另外兩隻貓咪原先也奄奄一息,好在經總院緊急搶救下,終於慢慢恢復意識,現正住院觀察中。因此他們緊急提醒各位家長,千萬要注意毛小孩的保暖和健康!


▲這隻貓咪原先也奄奄一息,好在經總院緊急搶救下,終於慢慢恢復意識,現正住院觀察中。(圖/取自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來自香港的古醫師也在臉書「太子獸醫主治醫師古道的免費諮詢」撰文表示,很多很多心臟病、腎臟病都會在冬天惡化,有腎病的毛小孩,飼主要密切觀察引水量、尿量及胃口;而心臟病的毛小孩,飼主要記得數牠睡著後每分鐘的呼吸起伏,狗狗一分鐘不能超過20下,貓咪不能超過30下,若超過要立即送醫。

他也建議要注意毛小孩的飲水,容易因為天冷變得太冰,導致貓狗們不喜歡喝水。一旦喝水量減少,尿液也變少、變濃,細菌便容易往上游感染膀胱尿道,所以毛孩子們在冬天特別會引發尿道炎、膀胱結石等問題。古醫師建議飼主們,要勤勞替牠們加溫涼的水(不必太熱),還有多清理貓砂也很重要,可以改善貓咪不願如廁問題。

在保暖方面,他則建議在屋內設置恆溫裝置或暖爐,讓整體環境變暖;而不是家裡冷冰冰、大家穿厚厚的衣服,毛孩子們的腳底板容易冰冷,頭部散熱最快的地方也沒有保暖到。「大部分的寵物衣服仍然漏洞百出,其實保不到什麼暖,又很緊,很容易悶到得皮膚病。」所以調整室溫是最佳選擇。

《ETtoday寵物雲》也提醒您,飼主們請先查詢好離自家最近的幾間24小時動物醫院、急診電話,尤其是春節或放假期間有無營業,以免發生事故時慌亂焦急,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飼主可利用暖爐提升室溫,替毛孩子保暖。(請注意通風問題,家人最好在家。)

關鍵字: 高齡寵物高齡貓高齡犬全國動物醫院獸醫院動物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