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兩個多比!無毛貓與家庭小精靈做朋友 毫無違和感


▲兩個「多比」簡直是雙胞胎!(圖/Instagram @cats_of_instagramlindswilliams97/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隻無毛貓名叫「多比」(Dobby),跟《哈利波特》故事中的家庭小精靈多比同名,飼主日前在Instagram上分享兩位多比相見歡的畫面,看貓咪抱著小精靈的玩偶,彷彿是一對好朋友,整個畫面毫無違和感,簡直就是雙胞胎!

「無毛貓」學名為唐斯芬克斯貓(Don Sphynx cat),又稱加拿大無毛貓,還有人覺得像ET,甚至稱為「多比真實版」。這種貓是由於基因突變而產生,目前屬於稀有品種。牠們的體重3.5到7公斤,肌肉發達,毛髮稀疏,皮膚皺褶似羚羊皮,頭部稜角分明,微呈三角型,眼大呈檸檬狀,多數呈金色,上眼角斜向耳,間距較寬。


因為無毛,所以溫度調節能力較差,對溫差變化十分敏銳,既怕冷也怕熱,還對陽光敏感,飼主必須避免讓牠們長時間接受陽光直射,適合在公寓飼養。新生小貓皮膚皺褶多,脊被上的毛將隨年齡增長消失,飼主還要應經常清理貓耳,以防耳內發炎或耳蟎滋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身皺巴巴又無毛的模樣看似嚇人,事實上牠們可是活潑貪玩、獨立性強、感情豐富,又渴望得到主人的專寵。再加上不具攻擊性,擁有能與其他貓狗和平相處的好個性。因此這種貓只會帶來兩種極端反應,如果不是愛不釋手,要不就是拒於千里之外。


▲很多人怕牠的外表,其實牠性格溫柔又愛撒嬌。(圖/Instagram @lindswilliams97)

關鍵字: 無毛貓多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