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愛情海 男性重視結婚對象外表的理由

美忍者/男性選擇結婚對象「重視外表」的理由

2016年01月25日 16:46

圖、文/美忍者

shutterstock_309882428

妳在選擇結婚對象時,會注重哪點呢?

「雖然外表不是太介意,但還是帥哥比較好」

「希望生活安穩,所以高收入的男生比較好」

「以前會想要溫柔的男生,可是朋友跟那種男生結婚後卻是個媽寶……好恐怖」

“戀人”和“結婚對象”看似一樣,其實兩者大不相同。『唯麗家股份有限公司』針對日本全國男女(男性 2,214名、女性 2,105名)進行「選擇結婚對象重點」的調查中,發現了男女生價值觀的差異點。

■男女以「內在」選擇伴侶!

日本男性在「選擇結婚對象時最注重的要點」上,第1是「個人・人品」,第2是「價值觀」,第3是「身材・外表」,第4是「對做家事和照顧小孩的意願」,第5是「職業」!

而日本女性在「選擇結婚對象時最注重的要點」排名是,第1「個人・人品」,第2「價值觀」,第3「收入」,第4「身材・外表」,第5「對做家事和照顧小孩的意願」。由此得知,男女在選擇伴侶時最重視的是“內在”。

這邊值得注意的是,第3名男女各是「身材・外表」與「收入」! 男生到頭來是不是還是選擇美女或可愛的女性作為結婚對象呢?

■男性重視「身材・外表」的理由

仔細詢問選擇「身材・外表」的男性們,竟然出現這些意見……!

「從自我體態控制,可以知道對方是否有管理能力」(30歲前半)

「內在也好外在也好都重要,不過我覺得內外是一體,內在美麗的人會從個性上展現出來」(20歲後半)

「因為是要攜手到老的人,無論內外都很重要」(30歲前半)

這邊應該說是,不是非“美女”不可,而是外表、內在都美麗的女性看起來特別有魅力。無論何時有“女人味”這點,可說是朝向結婚的捷徑唷。

順到一提,女性選擇「收入」的理由有「生活上安定性是必要」「兩人都有工作時是否能夠幫助我的人」「我想要小孩,所以老公的收入也很重要」等,比較注重一般的日常生活。

從「高收入・高學歷・高身高」的“三高”,到現在追求「平穩年收・平凡外表・平穩個性」的“三平”,妳是以哪點選擇結婚對象呢?

【參考】

※ 男女で価値観の差が浮き彫りに? 独身男女、約5,500名に聞いた“結婚相手選び”で重視するポイント – 株式会社エウレカ
※ 派愛族

作者:美忍者 編輯部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30208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