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愛請阿基師上菜 百歲爺爺:很久沒看到這麼多菜


▲7-ELEVEN舉辦「名廚上菜 溫暖傳愛」共餐巡迴活動,由長輩一同感受過年氣氛,並由高齡103歲的楊爺爺(左二)上台代表接受紅包賀禮。 (圖/記者徐恩樂攝,以下同)

記者徐恩樂/台北報導

超強寒流持續發威,為了協助弱勢長輩能提早過個溫暖好年,7-ELEVEN攜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今(25)日舉辦「名廚上菜 溫暖傳愛」首場年菜圍爐活動。現場齊聚92位超過80歲的長輩,更邀請到阿基師親自示範佛跳牆料理,平常都是一個人吃飯的103歲老爺爺感動地說「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多菜了!」

這次台北首場活動,邀請到弘道基金會-八德、雙和、大檜溪及中興四個服務站的的92位長輩一起圍爐團聚!餐點結合10道7-EVELEN開運人氣年菜,品項包括佛跳牆、養生藥膳醉蝦、箭筍蒸黃魚、紅燒干貝海鮮羹等,為長輩送上熱熱的團圓美味。同時,阿基師親自上陣展現手藝,替大家介紹佛跳牆的熬煮步驟與10種精緻食材的挑選技巧。此外,7-EVELEN也替每位老人家準備600元的商品卡做為新年賀禮。


▲7-ELEVEN結合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以一桌6,000元的豐富年菜,幫助的92位弱勢老人能吃飽過個溫暖好年。

現年已經103歲的楊仲爺爺,是弘道基金會中年紀最大的長輩,早年因國共內戰隨國民政府撤退來台,目前居住在中和,同住的孫女也因忙著工作,平時鮮少有互動,多數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家。根據基金會統計,全台共有47,716位獨居長者,約有43%服務長輩為獨居老人,平日幾乎與外界無互動、得獨自面對經濟困難、健康生活上的問題,而今年是7-ELEVEN第二年舉辦圍爐共餐活動。

7-EVELEN表示,即日起到2月2日,結合弘道基金會、門諾基金會、屏東基督教醫院及一粒麥子基金會,以門市為據點陸續發起12場社區共餐圍爐活動,將在農曆年前走遍新北、彰化、宜蘭、屏東、花蓮、台東等6個鄉鎮縣市,在歲末寒冬之際讓長輩感受到處處有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