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雞蛋爆裂凍成「皮蛋」 大陸的稀飯「倒扣」不會流下

雞蛋整個被凍壞。(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24日各地出現極端低溫,17個縣(市)刷新歷史低溫紀錄,有不少民眾都上網表示,家中的生雞蛋已被這股最強冷空氣凍壞了,不但蛋殼自行爆裂,裡面的蛋黃也凍成了硬塊,看起來就像是「皮蛋」一樣 。甚至有賣雞蛋的業者無奈地說,「晚上在雞蛋上蓋了3層棉被,還是凍壞了不少,賣也賣不了了。」

根據《中新網》報導,有陸媒在24日時到江蘇省鹽城市濱海縣做實驗,將一顆雞蛋打在一個白色的瓷碗裡,放在-16.9°C的室外,4分多鐘後,蛋清很快凝固起來,變成了「凍蛋」;此外,還有家住江蘇省東海縣的網友表示,起床後發現,前一晚放在桌上的稀飯已被凍成了「鐵飯」,將碗倒扣在桌面,飯也完全不會掉下來

據了解,隨著冷空氣主體南下,24日白天大陸北方地區率先開啟回暖步伐,而25日白天將有更多地方加入到升溫行列,中東部普遍升幅4-6°C,預計在未來幾天內這次寒潮的影響將徹底結束。

▲▼許多網友上網分享家中雞蛋凍結的樣子。

稀飯已經整個凝固。(圖/翻攝自中新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