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一出門!手機電池冷到「瞬間陣亡」 專家教你解救

▲急凍低溫,讓網友手機也突然掛點。(示意圖/記者郭庭甄、ETtoday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次寒流堪稱史上最強!各地白雪紛飛,引起民眾驚呼連連。但有些人卻發生手機疑似冷到,一出門「立刻關機」的情況。有網友早上出門買早餐,iPhone卻立刻關機。國外媒體報導,鋰電池「怕冷」,因此最好的方法是加保護套或是放在外套口袋裡保暖。

一起床大家都在臉書「滑雪」,還有民眾出門或是上山看雪,竟發生手機冷到「休克」。一位民眾說自己24日早上出門,沒想到手機瞬間冷到關機,回家插上電,才又「起死回生」回到70%電力。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對於此現象,3C達人Tim哥向《中央社》表示,鋰電池是化學反應作用,如果低於攝氏5度,會導致電池無法完全發揮,產生耗電快的感覺。因此最好的方法是,回到一般室溫或是多帶備用電,並放在口袋裡保暖,別讓手機在低溫使用。

▼台灣各地傳雪景,五分山也成銀白世界。(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