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鯨魚洞下起冰霜?漫天飛的其實是「小門吹雪」

▲澎湖小門嶼的鯨魚洞出現漫天的海泡泡,網友以為下雪了。(圖/翻攝自澎湖大聯盟,下同)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台灣首次寒流發威,不僅本島多處地區降雪,就連澎湖的小門鯨魚洞附近也傳出降下冰霜的消息!但其實澎湖今(24)日氣溫雖低,不過降下的並不是冰霜,而是「海泡泡」。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眾興奮在澎湖小門嶼的鯨魚洞拍照打卡,指稱當地似乎也因為這波寒流開始下起冰霜了,不過當地的小門地質館工作人員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表示,其實那並不是冰霜,而是「海泡泡」,由於當地風大,許多的「海泡泡」像雪花般漫天飛舞,讓大地看起來像是出現一點一點的小白點,才會讓網友誤以為是下雪了。

「海泡泡」其實是岸邊藻類腐爛後流入大海,與海鹽、海水和空氣混合成高濃度物質,再遇到大風浪,就會像「洗衣機洗衣服」一樣,不斷把藻類、海鹽、其他有機物質、空氣、海水混合攪拌和沖刷,形成「海泡泡」沖到岸邊。澎湖小門嶼24日只有不到10度的低溫,加上沿海風大,才會出現海泡泡「漫天飛舞」的情況。

有網友表示,其實這是小門嶼冬天風大時就會出現的特殊奇觀,因此還有人稱他做「小門吹雪」,實際上同樣位於西嶼鄉的西嶼遊客中心,就指出他們所在的地方並未出現「海泡泡」或是「冰霜」。澎湖氣象站則表示,澎湖當地今天早上最低溫為8.1度,下午2點時的氣溫則有8.5度,民眾拍下的「下雪照」,應該只是俗稱的海泡泡。

根據中央氣象局截至9時的日最低溫紀錄,玉山清晨6時58分-4.8度,陽明山上午7時51分只有-0.4度,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清晨4時58分只有2.8度,板橋、淡水清晨也僅3.8度,台北清晨5時19分低溫只有4度,創下43年來新低。

▼這是只有澎湖小門嶼鯨魚洞才會出現的「小門吹雪」。

▼澎湖小門嶼看似積雪的,其實是海泡泡。(圖/網友顏庭瑄提供)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