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西堤牛排518套餐悄漲55元 消費者不爽

▲ 牛排菜單悄漲!西堤:考量成本、顧客需求。(圖/翻攝自西堤官網)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有民眾購買王品集團旗下西堤牛排的餐券要用餐,卻發現原本在518元價位套餐的牛排,竟然要再多花55元,讓民眾覺得有受騙的感覺;集團公關表示,這是因應成本才會做出菜單調整。無巧不巧,幾天前才又傳出調降員工薪水的消息,讓人直疑王品集團是不是用這樣「開源節流」的方式維持盈餘。

外表烤得焦黃,粉紅色的肉汁完全被鎖在裡頭,再灑上黑胡椒顆粒,這是王品餐飲集團當中知名餐點之一,王品旗下的西堤牛排,現在也悄悄傳出漲價的消息,菜單上套餐價錢不變;不過,不仔細看可能沒發現,原本歸類在518價位的原塊牛排,竟然被放進568元的套餐裡,足足漲了50元,再加1成服務費5元,變成55元。

王品集團公關朱書霆表示,「1月18日開始,進行一個菜色結構性上的調整,在考慮到菜色多樣化以及成本結構,我們都必須把這些條件因應進去之後,來做菜單的變化。」

原來這菜單因為考量成本才做調整,說是要變換菜色,提供更多的選擇,但其實是有民眾拿著518元套餐的餐券,本來想大啖牛排,但沒想到竟然要再多花55元才能吃得到,讓民眾覺得有種受騙的感覺。

▼ 西堤牛排518套餐悄漲55元,消費者不滿。

但其實不只西堤牛排調整菜單,就連陶板屋也早在去年10月因為品牌改造喊漲1成,因為台幣匯率走貶,連帶影響進口牛肉的成本,業者才會漲聲連連。

但無獨有偶,前幾天才又有內部員工向媒體投訴,王品集團的時薪人員起薪也從每小時132元調整為125元,調降幅度達到5%,朱書霆說,「回歸到各自的品牌管理上面,不管是薪資、人事各個方面,都可以有各自的管理彈性空間,新資也是。」

營收和去年相比持平的王品集團,今年開始,不僅調降員工薪水,同時也調漲菜單價位,開源節流雙管齊下,想要創造更多盈餘,但是民眾拿餐券用餐,卻被逼得要變相多花錢,消費者似乎不想買帳,王品集團也改口說暫時不會讓消費者再補差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