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心情只有小夫懂!謝長廷:當時我撐住了!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認為08年民進黨大敗,自己忍辱負重才有今天的蔡英文。(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2016選戰中取得完全執政,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日前受專訪時表示,2008年陳水扁因立委敗選而請辭民進黨主席,當時他正在競選總統暫代,即便3月敗選,仍堅持到5月改選,選出了蔡英文。謝長廷說當時他不辭黨主席,有人批評他「戀棧」,若他當時辭職,「就不會有蔡英文。」

謝長廷受《中評社》專訪時表示,國民黨目前的心情他很能理解,因為當時自己出來選,被外界罵「輸了200萬票」,「現在這個紀錄被朱立倫破了」,表示自己當時「選得還不錯」,加上當時腹背受敵,紅衫軍、貪污集團,「還是撐到41%」,「我比較同情國民黨」。

謝長廷談到目前2008年民進黨與國民黨的差異,他表示在於「體制」。雖然當時有許多人認為民進黨會「垮掉」,特別是「募集年輕黨員」,特別給年輕黨員優待,照著體制上來走,雖然與蔡英文「不熟」,但小英選上黨主席,就全力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