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上山賞雪人潮湧現 淡水往陽明山道路也交管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罕見霸王寒流來襲,陽明山從23日下午也開始降下雪花,通往陽明山的周邊道路賞雪車潮湧現,淡水警方預期賞雪的人潮將造成交通堵塞與行車安全顧慮,自23日17時起,由淡水101甲線往竹子湖方向實施交通管制,請所有駕駛人配合警方的管制措施。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寒流來襲陽明山開始降雪,淡水通往陽明山道路從23日下午5時起進行交管。(記者/孫曜樟翻攝)

淡水警方表示,目前陽明山上氣溫只有3度,天空不斷下著細雨,路面溼滑,為了維護上山民眾行車安全,警方已調派警力頂著低溫進行上山車輛的疏導與管制。制措施說明如下:一針對由淡水北新路往竹子湖方向101甲線入口處,設置警告燈號與提醒路牌。二陽明山二子坪停車場入口處,派員設置管制哨,針對前往陽明山大屯山主峰方向的車輛,進行疏導與管制,裝有雪鏈的車輛視情況放行,其餘任何車輛一律禁止進入。

警方表示,目前陽明山因持續不斷的下雨,路面非常溼滑,山區道路彎綿加上夜間視線不佳,為了民眾安全,希望遊客儘量減少上山遊玩,如非必要上山務必作好保暖與車輛安檢(如加裝雪鏈)等安全措施。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