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珠格格》要拍電影版了!「小燕子」趙薇執導筒

▲《還珠格格》相隔18年終於要拍攝電影版,而且還是趙薇執導筒!(圖/翻攝自積家官方微博、網路)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1998年紅遍台、港、中的連續劇《還珠格格》一手捧紅了「小燕子」趙薇、「紫薇」林心如、「五阿哥」蘇有朋、「金鎖」范冰冰等人,該部電視劇歷久不衰,日後這些明星也各個成為影視圈帝后。22日阿里巴巴影業CEO張強參加中國電影長江論壇,帶來震撼消息,阿里影業要拍攝《還珠格格》電影版了!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張強表示不只要拍攝《還珠格格》電影版,阿里巴巴影業股東之一的趙薇更會擔任導演。其實2014年就有消息指出馬雲旗下的阿里影業買下了《還珠格格》的小說電影改編權,由於趙薇跟馬雲私交甚篤,外界猜測趙薇一定會支持好友參演電影版,但這2年來遲遲沒動靜,趙薇也多次澄清沒有要主演電影版《還珠》的計畫。

▲《還珠格格》歷久不衰,是超經典電視劇。(圖/翻攝自網路)

本來以為《還珠》電影落空,但昨日張強被陸媒問到此題,竟出人意料回應:「對,今年要啟動了,不過是拍成『動畫片』。」張強表示阿里影業持有這個熱門IP的電影改編權,並和趙薇多次溝通希望她執導筒。「但大家討論後覺得再找一個『小燕子』太難了,誰能超越之前的形象?拍動畫片就不一樣了,我們可以創造一個全新的動畫版小燕子,這個大家絕對想不到吧。」

因為趙薇的小燕子太過經典、難以顛覆,若真人演出負面評價肯定多過正面評價,而顯然趙薇也認為這種「偏鋒」方式也不錯,終於同意擔任動畫版導演,但該片何時拍、今年可否上映?張強則表示還不到公開時機。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