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入中央山脈的時光隧道 中橫故事館25日開放

點評:寒假旅遊很適合呢~

▲中橫故事館將在25日開幕,把先人的記憶持續傳承下去。(圖/翻攝自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中橫公路是台灣第一條穿越中央山脈的公路,為了使遊客更深入瞭解中橫公路歷史,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甫完成一座以中橫公路為主題的展示館「中橫故事館」,並於25日正式對外開放,歡迎民眾前往觀賞中橫公路的歷史,太管處也將駐派志工,提供民眾解說的服務。

▲「中橫之最」透過問答的方式增加趣味性,讓民眾可以直接與歷史作互動。

館內以「探訪中橫」、「築路中橫」、「傳奇中橫」、「中橫今昔」、「中橫年表」及「中橫之最」等六個主題,來呈現中橫修建歷史、修建中橫的幕後英雄、中橫公路半個多世紀的變革、中橫有特色的橋樑、沿線的景點、中橫今昔等內容。

故事館透過許多珍貴的中橫老照片,搭配中、英雙語文字解說,再加上播映「中橫的故事」紀錄片,來細訴中橫公路的故事。而「中橫之最」單元則列出15個問題,例如中橫最長的橋樑、隧道、海拔最高的據點、沿線最老的樹等,以Q&A的方式作互動式展示,讓遊客更深入瞭解中橫公路的發展脈絡。此外,也設有中橫主題拓印桌,讓遊客可以拓印留念。

▲館內利用不同的區塊展現中橫之美,讓人彷彿走進了歷史的隧道。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張登文表示,中橫公路從太魯閣往西延伸,一路向上爬升,經過海拔2565公尺的大禹嶺(主線)、海拔3275公尺合歡山上的武嶺(支線),短短約80公里就可以從亞熱帶經過溫帶到寒帶地區,遊客只要在中橫公路上,便可欣賞到變化多端的景色與不同的生態環境。然而這條公路是半個多世紀前無數人流血流汗興建完成的,修路期間至少有225位築路人不幸殉職,也留下許多動人的故事,希望建立「中橫故事館」,讓遊客走在中橫公路上,讚嘆高山峽谷美景的同時,也能更深入瞭解中橫公路的故事。

中橫故事館
開館時間:每天9:00~16:30(每月第二、第四週週一休館)
地址:太魯閣中橫公路東段-天祥地區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